close


陳寧╳My Little Airport - 藍白紅風格練習

詩/唸/照片:陳寧
曲/編:阿p



藍白紅風格練習

Tu me manques, tous les jours, tous les soirs.
我把你的名字
栽種在一株李樹下
讓枝葉伸展
向天空表白
我無從訴說的愛

Je vais traverser la rue pour te retrouver.
你給的功課
我都做完了
學會了
如何撒嬌
如何獨自睡覺
如何點菸
如何和不相識的人聊天
如何離去
不驚動任何人

Je me souviens de toi, comme ca.
我記得一些周日的早上。
我記得一些醒來的感覺。
我記得一些城市的清晨。
我記得你長長的眼睫毛。
我記得他安靜的呼吸聲。
我記得對街樓房的光線。
我記得陽台上的灰鴿子。
我記得深夜的便利商店。
我記得戲院裡你的側影。
我記得我怕我將不記得。

 

《交加街38號》
陳寧◎著

她,不能停下來,即使是不愛,也必須走路。白天走,夜裡也走。
他,在她面前總顯得呆笨,不夠靈敏。但他喜歡跟她說話。
她,和他之間,迷幻、見不得光、荒廢、閒暇、寄居。
他,淡薄得讓愛情先後離他而去,無可無不可,從不刻意挽留。
她,和男人在房間裡,以相愛的名義傷害彼此。她離開,牆身立即崩塌……

她們和他們,在城市的某個角落,
讓愛,以動詞形態存在……


【朱天文讀後感】
《交加街38號》,陳寧此書,我閱讀女子貼於物的實感(修復力從這裡來),聞見理性的芳香(理性是有香氣的),看到一定不麻煩人不驚動人的貞靜笑顏,體會節制著的愛慕和同等量的寂寞(愛慕有多大寂寞就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