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說,無論做什麼事,一旦開始就要看到結果;如果沒信心堅持到最後,乾脆不要開始。

看到結果通常是要有一番成就的意思。

然而,必須獲得有形成果的想法,會令人恐懼嘗試或挑戰新的事 物。

難道每件事真的都非得好好表現到最後嗎?放棄就一定是壞事嗎?比放棄更糟的,不是還沒嘗試就猶豫不決嗎?

我在月刊上看到一個年近四十歲的男人,說他要報名國立芭蕾舞團的一般民眾課程。以中年男子的身體來說,應該早就僵硬不堪,用那種身體跳芭蕾?根本無法想像。

我心想:「那大概只是鼓勵大家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我抱持這種想法把文章讀到最後。可是,那個男人是真心推薦大家去學芭蕾。他正是韓國首屈一指的時尚評論大師金弘基。

他第一次學芭蕾是在三十歲,當時他住在紐西蘭。院長聽到他要報名芭蕾課程,便問:「是令嬡要學的嗎?」

紐西蘭也是個保守的國家,男人學芭蕾十分引人側目。但他不以為意,固定清晨五點三十分起床,花三十分鐘的路程去學芭蕾。他從基本動作開始認真學習,奶奶級的老師連續發出「Good boy!」的讚嘆,誇他表現很好。芭蕾讓他的肩膀舒展、腰桿挺直,這個小小的變化甩掉了寄生在他體內的懶散,為日常灌入活力。而在三十八歲的現在,他決定要重學之前中斷的芭蕾。

「雖然現在年紀快到四十的門檻,我還是想厚著臉皮,重新學習芭蕾。我想武裝自己,讓我可以用腳尖承受起所有生命的重量。想不想跟我一起學芭蕾?」

他的夢想不是芭蕾舞者,而是想學芭蕾。相較於完美地跳出芭蕾舞蹈,他只是想學習、想感受、想取樂而已

當他將想學芭蕾的意志化為行動,他的人生也朝著不同以往的方向流去,如同稍微轉動櫓槳,就能改變船的方向。(待續......)

 

30歲前你還不知道的事◎金鮮景

http://www.titan3.com.tw/creative039/

立體書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