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來沅◎跟我一起做飯吧!金來沅的料理日記

熬夜做完事情之後,還要拖著疲憊的身體進廚房烹調,是一件非常煩人的事情。

而這時我通常都會煮拉麵來吃。之前我在拍戲的時候也曾經介紹過,我有只屬於我自己的煮拉麵秘訣。

在煮拉麵的水裡面先加一些綠茶粉來煮,就可以增添一股清淡的味道;而想要有清爽感的時候,先用昆布來煮出高湯,然後再用高湯來煮拉麵,就會有神清氣爽的感覺;用洋蔥代替蔥,先切成細片之後,在拉麵還沒煮熟的時候放進去,然後蓋上鍋蓋燜一會兒,那麼在吃的時候就會有脆脆的口感,而且會有一股特殊的拉麵風味。IMG_6469-001.JPG  

麻辣海鮮拉麵

主材料_拉麵1包,水700ml,去殼的凍蝦3尾,花枝肉1片,豆芽50g(1把),青陽辣椒2根,紅辣椒1根,大蔥1/3根,蒜泥1/2大匙,辣椒粉1大匙,昆布10x10cm1片。

由於在電視上介紹過的緣故,有許多人向我詢問煮拉麵的秘訣。從小就開始吃的拉麵,或許感覺早已經吃膩了,不過只要把食材的內容改變一下,拉麵永遠都是最佳的宵夜料理。

來沅作法:

1 先把蝦仁用水洗淨,從背部把腸泥取出來。花枝肉切成適合就口的大小。
2 在鍋子裡面加入水之後,把去掉根部的豆芽、從中剖半之後去籽的青陽辣椒1根,以及昆布一起放進去,蓋上鍋蓋燉煮。
3 等水開了之後,把拉麵的調味包以及蒜泥放進去,不蓋鍋蓋再煮開一次。
4 等到3開了之後,把青陽辣椒撈出來,拉麵從中折半放進去,再把準備好的海鮮放進去,然後用大火熬煮。
5 等麵條變透明的時候,用筷子把麵條長長地拉出鍋子,讓熱氣散開之後,再放進鍋子裡。
6 最後再把切成小段的大蔥與紅辣椒加進去,上面撒上辣椒粉即可。

P122-123_頁面_1-001.jpg  

-以上內容摘自《跟我一起做飯吧!金來沅的料理日記》

《跟我一起做飯吧!金來沅的料理日記》
金來沅◎著  孔祥柏◎譯
定價:320元

金來沅說:照顧身體健康,就從爲自己做飯開始!
照顧健康的營養料理、夏天吃不下飯的開胃菜、光憑冰箱的食材可以完成的料理、周末晚上跟朋友小酌一杯的下酒菜……全都收錄在本書!

即日起購買《跟我一起做飯吧!金來沅的料理日記》,即可獲得「金來沅陪你一星期美味食譜卡」乙組,七道食材、七天好生活,跟著金來沅一起下廚做飯吧!

>>我要看更多

arrow
arrow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