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默默稱這家眼鏡店的老闆為親切先生。 

 

每個月必定會來光顧買上兩盒日拋的靈魂之窗,一盒500度一盒600度,久了難免攀談幾句。

我在附近上班呵,有沒有優惠價?(已經到了殺價不變臉色的境界了)

當然,當然,這一帶上班族都是我們的老顧客,一定便宜算。

 

之前朋友要新配眼鏡,問著哪裡好?

第一想到是親切先生的店。

果然朋友相配了一副價錢合理造型得宜的眼鏡。

 

上個月某日午間休息,推開窗明几淨的店門,我帶了兩盒普通型。

小姐,我們這個月買兩盒就加送10片裝的優惠。

親切先生拿給我的是500度的。

 

這個月同樣也帶了兩盒。

心想上回給了500度,這回如果還有優惠,要請親切先生給我600度的10片裝,這樣才剛好配上一對。

一說兩盒普通型的,我都還沒開口呢,就看他主動挑了60010片裝的優惠遞給我。

哈哈……心想不用要求,就主動想到這細節上,大大誇了親切先生一番。

 

服務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總是細心想到顧客的需要。

 

台灣首富郭台銘說自己的成功就一個重點。

魔鬼藏在細節裡,而我把細節都先處理好了……

 

簡直是五雷轟頂的一顆震撼彈!

 

編輯台上每天進行的工作不就是細節的進行嗎?

作家的細節、文稿的細節、創意的細節、行銷的細節、讀者的細節、人與人溝通的細節……

而魔鬼隨時跳出來試探你。

 

要跟魔鬼搏鬥,不但要有魄力,還要有智慧,更要有耐心,

否則適得其反落得難搞、挑剔、囉嗦、小氣、小鼻子小眼睛、原來這樣才嫁不出去ㄟ……

 

此刻親切先生的聲音突然又環繞在耳邊,

當我推開店門準備走了,親切先生站在櫃檯收銀後頭喊著:注意喔!隱形眼鏡別戴太久~~~

哎呀呀,簡直是完美的句點……

 

原來對付魔鬼不用太複雜,親切的心意,就能夠一網打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